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9-30 10:54: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编辑:贾良月

  国庆假期将至,各地将迎来旅游出行和探亲访友高峰期。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广大市民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合理安排出行。

  市民应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防护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群聚集场所时正确佩戴口罩。提倡尽量减少聚餐人数,缩短聚餐时间,室内用餐要注意通风,使用公筷公勺。同时,要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坚持适度锻炼身体。

  假期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切勿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出行前可以登录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查询各地防疫政策措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消等防护用品和应急药品。

  继续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果出行前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取消出行计划并尽快就医。出行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返程后做好14天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此外,市民假期还要注意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动物性传染病等共防。做到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和未经消毒的奶,不喝生水,不吃不干净的水果和蔬菜,不接触病人、病人呕吐物、排泄物及其污染物品、污染环境。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避免直接接触动物尤其是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发现病死动物不私自处理,不接触不购买活禽,选择新鲜、安全的动物食品原料,加工时生、熟分开。(记者 白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