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0-09 09:29:5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汪林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行为,连日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以城区大型超市、连锁洗化门店、美容院、美发店为重点,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专项检查。截至9月29日,已对2家未落实索证索票,11家未落实台账管理制度行为的单位,当场下达整改通知。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查购进渠道,核查化妆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购销记录,重点检查产品标示、标签以及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中文标识、批准文号或备案文号等,同时向经营使用单位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自觉诚信守法经营。

  据悉,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加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化妆品的监管检查频次,及时查处化妆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保障消费者健康和合法权益。(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汪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