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0-14 10:11:5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杨一   编辑:贾良月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10月12日上午,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迎江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光荣社区、皖江社区及社工组织在景泰花园小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01.jpg

  今年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围绕这一主题和正在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市、区救灾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设置宣传展板,并向过往居民讲解介绍地震、洪涝、火灾等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增强居民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结合灾害风险特点,我们不仅在线下开展活动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常识和防范技能,还通过社区网格长、单元长微信群进行宣传,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的途径。通过引导社会力量、应急志愿者、社区居民参与防灾减灾活动,推进城乡社区韧性建设,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迎江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见告诉记者。(记者 杨一 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