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0-21 09:35: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陈军 余琳芳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城区医院了解到,随着近段时间持续大风天气和气温骤降,安庆各大医院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

  10月16日上午,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科病房内,副主任医师李乾兵正在查房。“气温骤降,急性呼吸道疾病例如感冒以及慢性气道疾病急性加重的患者比例显著升高。”据他介绍,气温下降后,吸入寒冷和干燥的空气对伴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非常不利,呼吸道干燥将导致痰液干结淤积,不易咳出,病情因此加重。

  10月18日下午,在第二人民医院内,尽管是下午,但呼吸内科门诊依然还是有不少市民就诊。“这两天气温下降,我的老慢支又犯了,这两天咳得特别厉害,所以到医院来看一下。”市民王大爷告诉记者说。

  据该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丁士林介绍,这两天气温降低,很多人因为免疫力低下,加上细菌感染,容易引发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此外很多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病人也因此加剧了病情。“近几日呼吸内科门诊接待人数都在四五十人,比之前增加了不少。”丁士林说。

  据介绍,气温骤降使人体交感神经系统兴奋,心率增加,心排出量增加,最终引起血压增加。寒冷天气,人体为了产生更多的热能,从而使人体的需氧量增加,心率增加,心脏负担也会同时增加。

  那么患者应该如何应对呢?据医生介绍,除了适当添加衣服注意保暖之外,应加强自身体质,在温度合适的条件下,外出活动,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建议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和蛋白的食品。多喝水,增加体内循环和新陈代谢。(记者 陈军 通讯员 余琳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