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0-21 11:11:2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汪林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人社局获悉,该市上调市本级企业参保人员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标准以及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补贴标准。

  随着安庆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提高,依据相关要求,近日,该市对企业因病非因工死亡职工的供养直系亲属,其抚恤金按死亡职工生前单位所在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同步调整。市本级企业参保人员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的628元提高到658元。除此之外,该市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补贴也随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同步调整为每人每月658元。享受本次新政待遇的市本级领取企业参保人员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的有2896人,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19人,调整的待遇于10月份养老金发放日发放到位。

  据悉,这是安庆市自2004年从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企业退休人员遗属抚恤金以来,第13次调整企业参保人员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待遇。该待遇标准由最初每人每月的185元提高到现行的658元,有力有效地保障了企业遗属人员的基本生活。(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汪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