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0-22 10:06:22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媛 尚方园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司法局获悉,自2019年以来,该市强力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着力强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人才支撑,截至9月底,全市已培养57107名“法律明白人”,他们以多种形式活跃在基层,开辟了安庆特色乡村治理新路。

  在推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中,安庆市多元化锻造学法用法“领路人”。以行政村为单位,将村“两委”成员、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老党员、老村干、老教师等作为重点对象,线上线下开展培训2000余场次,形成明白人领学、村民跟学机制。

  多渠道输送普法宣传“解读人”。通过强化“法律明白人”队伍统筹,打造“干部扶贫夜校”“地摊普法”“邻里普法”特色平台1547个,共开展特色宣传3万余场次,万余名明白人进村入户,以短平快的形式打通农村普法最后一米。

  多维度用好矛盾纠纷“调解人”。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发挥“法律明白人”组织、专业、资源优势,加大矛调中心、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打造特色品牌调解工作室1000余个,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万余件,“六尺巷调解工作法”“马大姐调解工作室”获司法部、省厅表彰,打造出具有安庆地域特色的农村依法治理新格局。(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尚方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