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1-29 11:15:3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安庆市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守牢常态防疫“进口关”。高标准建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城区及7个县(市)共8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总容积3572立方米,库容948.6吨,实现进口冷链食品销售源头管控全覆盖。今年以来,报备购进进口冷链食品17万公斤,均按“批批覆盖、件件检测”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赋码后出仓销售。

  看好居民生活“菜篮子”。实施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放心消费工程,今年以来共对食用农产品开展快速检测56万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4912批次,不合格率0.88%,处理不合格产品1.2万公斤。开展“你送我检”快检服务,对1200余批次食用农产品开展快检。

  拧紧食品保障“安全阀”。开展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1132家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截至目前,培育省级示范食品小作坊22家,建成食品小作坊集中园区2家。强化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定期开展网络订餐平台行政指导,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持证率(备案率)100%,第三方平台备案率100%。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