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2-02 10:12:24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程呈   编辑:贾良月

  12月1日上午,定居江苏省泰州市的安庆小伙儿潘鑫,来到当地公安局户籍窗口为二宝申请办理安庆户口,当天下午成功办结。潘先生的二宝也成为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跨省(市)通办新政在安庆的首位受益者。

  潘先生户籍在安庆市宜秀区,妻子是江苏省泰州人,二人目前工作生活在泰州。不久前,潘先生的二宝出世。同大宝一样,潘先生和妻子决定给二宝上安庆户口。“前几天看到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可以跨省(市)通办的新闻,我就联系了当地派出所。今天上午带着相关材料去办理,不到半天时间就给孩子成功上了户口。”潘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非常方便,办理手续简洁,办理速度很快。谈及过去新生儿跨省上户口,潘鑫感受颇深:“变化太大了,以前跨省上户口很麻烦,4年前大宝在泰州出生,当时为给孩子上安庆户口,我足足在两地间跑了两个来回,耗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据悉,自11月23日起,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出生入户“跨省(市)通办”全面施行。在安徽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全域内出生并取得《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或一方为四地户籍居民,随父或随母在长三角区域家庭户内申报出生登记的新生儿,其父(母)可在实际居住地向公安机关提出跨省(市)新生儿入户申请,提交申请材料后,通过网上流转到拟入户地公安机关,无需在实际居住地和入户地之间来回奔波。(记者 程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