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14 10:17: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江露露 黄进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庆市公安局获悉,自2021年12月底至2022年3月底,安庆围绕“六打、三查、一攻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守护平安—砺剑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据悉,“六打”包括严厉打击黑恶犯罪,重点打击“村霸”“沙霸”“矿霸”等涉及农村地区、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暴力犯罪,重点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故意杀人、个人极端等严重暴力犯罪;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针对冬季易发多发的传统侵财犯罪,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形成高压震慑;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重点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全力做好涉众型经济案件侦破工作;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对人社等部门移送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依法受理、迅速审查,切实保障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严厉打击“食药环知森”犯罪,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联动,对“黑窝点”“黑工厂”及制假售假的犯罪窝点等,集中开展行动,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

  “三查”,一是从严查处“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要侦破一批黄赌毒大要案,整治一批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对涉黄涉赌涉毒场所和区域,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二是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查重处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城市地区酒驾醉驾、超速行驶、货车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三是从严查处涉网违法犯罪,重点查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网络赌博、涉枪涉爆等涉网犯罪活动,有效摧毁网络犯罪链条及网下相关灰色产业链,坚决铲除滋生网络犯罪土壤。

  “一攻坚”则是扎实开展疑难信访问题化解攻坚。紧扣“案结事了、事心双解”核心标准,组织开展公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领导干部联动接访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和限时化解率。(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黄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