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5 10:58:2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周国庆 余安婧   编辑:贾良月

  针对省人大代表朱红英提出相关业务部门要防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问题,宜秀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职能,对全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宜秀区大桥办事处九塘社居委B-4地块于2020年4月完成征地工作,现属于安庆市收储土地,该地块内存在两处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严重污染环境,随即通过拍照、定位的方式固定相关证据。

  2021年12月底,宜秀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决定对宜秀区城市管理局和宜秀区大桥办事处未全面履行行政管理职责情形进行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并于当日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行政机关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调查处理,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清除。

  1月20日,共清运20车建筑垃圾约重240吨,现场建筑垃圾堆放共侵占土地约20亩。行政机关为防止堆放垃圾现象再次发生,还加强了地块周边防护工程。(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余安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