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5 11:03:4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操欣   编辑:贾良月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四张清单”,旨在加强源头防控,实现对化妆品违法行为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截至2021年底,全市累计查办化妆品案件104件,货值金额4.9171万元,罚没款49.963万元,为化妆品消费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建立“重点品种”清单,以国家药监局通报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低、投诉举报多、不良反应发生率高的品种为重点,强化监管防控风险;建立“重点单位”清单,摸清化妆品专营店、护肤体验店、美容美发、医美机构等底数及其经营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建立“违法主体”清单,通过收集分析各类信息,建立有化妆品相关违法记录的经营主体清单,开展“回头看”跟踪检查;建立“专项整治”清单,针对化妆品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落实专项执法行动。整治范围涵盖重点单位,突出农村、城乡结合部、网络(电商、微商)等重点领域,着重对无合法来源进口化妆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靶向打击。(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操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