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5 11:08:0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徐侃 方燕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扩大招工引才规模,做实做细企业用工保障服务工作。近日,安庆市启动2022年春节前后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

  本次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以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以及“八大产业链”骨干企业为重点,建立三项服务清单,开展七大专项活动,强化三大保障服务机制,确保全市企业用工总体平稳有序,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持续稳定。

  春节前后是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关键时期,安庆市各地将建立三项服务清单。精准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归集“四上”企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名单,形成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企业服务名录,每月发布重点企业需求清单;依托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就业平台,摸清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形成就业需求清单,精准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组建人社服务专员队伍,与企业建立“一对一”对口联系制度,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用工指导、需求发布等服务。

  开展七大专项活动。开展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春风行动”,通过发放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基层走访、实地参观、举办就业座谈会等活动,鼓励和引导外出人员积极回乡就业创业;开展线上线下岗位对接活动,编制安庆市“2022春风行动”招聘计划,分行业、分领域、分专业、分群体举办各类特色招聘专场;开展人力资源机构助力招工引才活动,组织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用工保障服务活动,开展省外劳务引进工作,设立招工工作站;举办“技能英才职校行”活动,加大与市内外高(职)院校对接,建立稳定的技术技能人才输送通道;实施“跨省劳务协作计划”,加强与四川、云南、河南、山西、江西等省份劳务协作,开发一批劳务合作基地,设立一批省外人力资源协作站(招工服务站);实施“共享用工促进计划”。支持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合作,加强共享用工指导服务,搭建共享用工服务平台,保障劳动者在共享用工期间的合法权益;推进“就业超市平台”运用。搭建就业超市自选平台,打造掌上零工市场,构建两公里就业服务圈。建立灵活就业岗位和人员信息库,开展线上供需对接、技能提升、共享用工、就业帮扶等服务。

  强化三大保障服务机制。健全人力资源市场机制,构建人力资源信息库和需求库,搭建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信息平台;加大招工引才政策保障,鼓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化引才,支持各地继续实施“稳岗留工”政策;加强企业用工指导服务,强化援企稳岗政策宣传。吸引更多的外来优秀劳动力和安庆市外出务工人员来宜回宜就业创业。(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方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