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5 11:14:1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周国庆 吴问银 谢永志   编辑:贾良月

  在印象中,到法院打官司,交了诉讼费后,解决纠纷还要花几个月,诉讼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不低。近日,桐城市人民法院“零判决”化解26起物业纠纷,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1月10日,该院立案受理了26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这起案件中,物业与业主就物业费支付争论不休,历时三年之久。业主反映房屋漏水、停车位被占、高空抛物、丢失电动车、公共能耗收费混乱、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物业一直不给解决,涉案金额从2000余元到7000多元不等,案件呈现数量多、案件标的小、矛盾复杂、易引发群体事件等特点。

  速裁团队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逐一研判案情,抓住矛盾核心,量身定做调解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而化之”的原则,在短短四天时间内,解决了17户业主的物业纠纷问题。后续案件审理中在充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运用“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最终巧妙调解化干戈,所有案件均撤诉结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吴问银 谢永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