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6 10:17:4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程呈   编辑:贾良月

  2021年,安庆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快检工作,开展“你点我检”免费食品检测,全年全市154家民生工程快检室共对食用农产品开展快速检测56万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4912批次,不合格率0.88%。

  1月21日上午8时许,双莲社区居民裴全友照常前往永安农贸市场。买好菜后,他来到市场二楼的食品快速检测室,拿出刚买的胡萝卜,请工作人员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快检室检测员奚晶金接过菜,立即采样检测。

  “以前总担心菜有农药残留,建了快检室后,可以‘你点我检’免费检测,我就常送菜过来,只需15分钟,就能知道蔬菜合不合格。”裴全友说。稍等片刻后,检测报告显示胡萝卜为合格。“这下我就放心了!”裴全友满意离去。

  据迎江区市场监管局食药股股长朱晓忆介绍,在快检室,蔬菜、肉类、水产品均可以检测,涵盖农药残留、甲醛、硼砂等多个检测项目,最长检测时间不超过半小时。除了消费者“你送我检”,快检室每天还对市场内销售的蔬菜、猪肉、海鲜进行15批次抽样检测,每日9时前在市场显著位置公示检测结果。一旦检测到问题食品,将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并无害化处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和餐桌。(记者 程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