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22-01-26 11:15: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汪迎庆 陈林   编辑:贾良月

  网络“兼职刷单”能轻松赚钱?近日,一市民因轻信“兼职刷单”广告,陷入骗子的“连环套”,先后被骗25万元。迎江警方接报警后迅速行动,最终锁定“目标”,民警于1月22日赶赴湖北,将出借银行卡为电诈提供帮助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1月15日,市民杨女士前往安庆迎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警,称其“兼职刷单”被骗5万元。杨女士告诉民警,当天,她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兼职刷单”可赚钱的广告,便按对方要求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某APP,她转账三次后赚了2600元并提现。杨女士尝到甜头后便再次转账5万元,不料,该APP突然显示无法提现,她发现情况不妙随即报警。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资金止付工作,并指导杨女士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

  1月16日下午,杨女士在家人的催促下前往安庆迎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再次报警,称其当天又被骗20万元。原来,1月15日下午,一自称APP平台“客服”的人主动联系杨女士,说如果再转账20万元,她就可以将包括之前转账的钱全部提现。1月16日上午,心有不甘的杨女士不听家人的劝阻,再次通过该APP转账20万元,待转账成功后,“客服”却提示“操作失误”,仍无法提现。直至此时,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中了骗子的“连环套”。

  了解上述情况后,民警立即追踪杨女士的资金流向,最终锁定了湖北籍的嫌疑人李某。1月22日,安庆迎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联合龙狮桥派出所民警赶赴湖北将李某抓获。经讯问,李某承认因贪图小利,他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借给别人,为境外电信诈骗分子提供帮助。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及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骗子往往以“兼职刷单”名义,先以小额返利为诱饵,诱骗你投入大量资金后,再把你拉黑。切记: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更不要缴纳任何保证金和押金!(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陈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