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01-15 15:39: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浔 张晓珍   编辑:钱锦

  “每天要对这个拉篮、楼梯扶手和电梯进行定时消毒,早晚各一次。另外,蔬菜区垃圾比较多,要及时清理,保持卫生。商场里要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监督所有进入商场的人必须全程戴好口罩。”1月13日,记者来到宿松县人民路上的都乐福超市,宿松县商务局副局长余景峰正带队督查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熙熙攘攘的超市里,居民均佩戴着口罩,有序挑选商品。

  进入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随着春节临近,来宿返宿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宿松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压实各方责任,周密安排、积极应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

  每天人流量达千余次的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一线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如何?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进门处设置了两处防疫点,安排有专人进行体温检测,前来办事的人员自觉佩戴口罩,排队扫码、测体温,有序进入大厅。厅内多处树立了疫情防控的标识、标牌,提醒来往市民做好自身防护。

  “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的蛮好的,管控得严格,我们来办事的老百姓才更放心。配合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我们的责任,大家都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是对自身和周边人的保护。”刚办好事情的市民张蕾对记者说道。

图片5.png

  据悉,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坚持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每天早晚两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办事窗口前的柜台上摆放着免洗消毒洗手液,供市民使用,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我们政务服务大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入大厅办事群众进行测温、亮码通行,要求自觉佩戴口罩。面对政务大楼全体工作人员,我们发放通行证,开放职工通道,坚持‘一个出口出大楼’全力以赴为全县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办事环境。”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鑫说道。

图片6.png

  据了解,下一步,宿松县将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宣传,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购买冷链食品,确需冷链食品的要戴好口罩、手套。加强公共场所的管控力度。各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各企业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测体温、戴口罩、扫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提醒在外务工和工作的朋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外地过年,确需返乡的要提前报知,落实好核酸检测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县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确保各方面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胡双喜表示。(融媒体记者 杨浔 张晓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