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07-27 10:38: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晓   编辑:贾良月

  携笔从戎终不悔,驰骋沙场献青春。7月20日,宿松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人头攒动,该县首批70余名大学毕业生正在这里参加征兵体检,自觉接受祖国挑选。这标志着宿松县2021年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在体检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征兵宣传标语和征兵政策解读展板,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来自各乡镇的适龄应征青年有序接受采血、视力、听力、内科、五官、心理测试等体检项目。不少应征青年表示,踊跃参军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自己的心愿,希望可以在军营中锻炼自己、强健体魄、增长见识。

  来自复兴镇老岸社区的董淦泉今年23岁,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已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研究生。6月份回家的时候,正好镇里征兵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董淦泉认为响应国家号召是自己的光荣和使命,他毫不犹豫填了表报了名。董淦泉想成为一名海军,他说:“我有一位大学同学,上大一的时候就从学校参军入伍,成为一名海军,目前已考取军校,他是我的学习榜样。”

  在等待体检的队伍里,家住许岭镇的沈永豪刚过完20岁生日,朝气蓬勃的青年一脸阳光。从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后,勤奋上进的他便在合肥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每月有近5000元的收入。“我来自军人世家,爷爷、舅舅都曾当过兵,我深受他们的影响,从小觉得参军报国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谈起应征动力,沈永豪满是自豪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鼓励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军,宿松县严格执行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保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同时提前谋划,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大学生上门宣传应征基本条件、时间节点安排、入伍待遇、未来发展等问题,阐释高校毕业生心系国防、献身国防、助力国防的重要意义,鼓舞他们去绿色军营建功立业,施展自己的才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