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07-30 17:07: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春旺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宿松县公安局瞄准新时代公安发展要求和警务实战需要,紧紧围绕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警务模式;通过深耕三项工作机制,努力为公安重点工作强基固本,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图片1.png

  深耕大防控大联勤工作机制,确保城区治安稳定。结合城区治安管理现状,从进一步优化城区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特警交警联勤联动机制出发,今年6月对城区巡控网格重新进行划分,并通过整合城管、保安等社会力量,科学设置巡控路线和配备联勤人员,在城区全面推行大防控大联勤工作机制。各部门各警种巡控力量按照“常态联勤、动态联勤、专项联勤”警务工作模式,已形成特警交警开展常态化联勤联动,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治安部门、城区派出所开展动态联勤执法,整治行业场所、治安乱点;城管、保安和公安部门开展专项联勤联动,维护特殊节点、重要时期城区治安稳定的大防控大联勤工作格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工作期间,通过启动专项联勤警务工作机制,有力维护了城区社会治安稳定。

  深耕区域警务协作机制,维护长江生态安全。今年7月中旬,宿松县公安局同江西彭泽县公安局签署长江水域联防警务协作协议,联合建立联络会商、边界水域联巡联防、涉渔案件侦办联查联控、涉水矛盾纠纷联调联处、涉水突出治安问题联管联治等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两地公安机关合成作战能力,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警务互动、优势互补”的长江警务一体化新格局,切实筑牢长江水域治安防线。根据协议,两地公安机关在开展边界水域联巡联防工作上,将采取联合巡逻、交叉巡逻等方式,发挥整体防范优势,每月对长江水域进行一次同步巡航,压缩涉水可防性案件发生;遇到紧急情况,两地公安机关及时组织派驻在长江趸船的联合执法基地(中心)力量,快速联动,形成区域包围圈和封锁线,对涉水违法犯罪活动予以快速、精准打击。

  深耕辅警队伍管理机制,打造素质过硬队伍。根据《安徽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规定,在全县公安机关实行由“市局统一牵头组织、县局辅警部门协助”的辅警招录工作机制,科学设置报名、资格审查、体能测试、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和签订合同等招聘程序,严把招录关口和环节,从源头上为公安队伍输入新鲜、纯净“血液”。今年以来,通过该机制,共招录辅警21人。建立辅警队伍分级分类管理机制,明确辅警岗位职责和包联民警职责,在全县公安机关构建条块结合、整体联动和优胜劣汰的辅警管理工作格局。建立辅警岗位培训、集中轮训、常态化“四随练兵”和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公安业务知识等作为培训内容,重点加强辅警岗位专业技能、实战技能、作风纪律等方面培训,推动辅警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7月28日,宿松县公安局针对辅警队伍在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警务辅助人员大学习大教育大整顿活动,通过落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规范三个阶段工作,清理不符合岗位需求的辅警,全面提升辅警队伍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奉献、干净、担当的公安辅警队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