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09-28 16:58: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春旺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9月28日,宿松县孚玉镇居民孙鑫平将一面绣有“人民交警 情系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真诚感谢交警刘文进把自己来不及接回的孙女送到家里。

  原来,9月27日上午放学时间,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驻县城松兹小学护学岗交警刘文进像往常一样,在松兹小学开展护学工作。通过维护路面交通秩序,他和同事将走出校门的学生全部安全护送离开校门口公路。此时,距离放学时间已过去20多分钟。就在他和同事准备离开时,一名徘徊在校门口的小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

  经询问,小女孩叫孙思辰,八岁,上小学三年级,在等着父亲来接她,没想到父亲却迟迟没来。看到小女孩满头大汗,一脸焦急的表情,刘文进急忙从附近商店给小女孩买来一瓶矿泉水,并向小女孩打听其父母的电话。当即,刘文进根据小女孩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父母取得联系。电话里,小女孩的父母都说没时间,说已安排孩子的爷爷过来。于是,刘文进又与小女孩的爷爷孙鑫平取得联系。在得知小女孩的爷爷因故一时无法赶来后,他急忙给小女孩戴上借来的头盔,自己骑摩托车将小女孩送到3公里外的家中。事后,孙鑫平对刘文进的暖心举动感动不已。

  9月28日上午,孙鑫平来到交警大队二中队,于是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