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0-21 17:26: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晓珍   编辑:贾良月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宿松县实验小学开设了合唱、建模、航模、篮球、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发展兴趣爱好,学习新的技能。

  10月21号下午四点半,恰是宿松县实验小学课后服务时间,记者随机走进该校一间教室,航空活动教室里,老师正在向学生们讲解如何组装、操作线控飞机,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听着,不时提出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图片1.png

  “好,同学们,这是我们上一节课,组装即将完成的一架线控飞机,现在我们把线控飞机的尾翼装上以后,就已经安装完成了。接下来我们就拿着线控飞机可以到室外操场进行实地操作,到了操场以后,我们先把飞机放下,然后将线展开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可以进行起飞、演练。”该校余红燕老师介绍道。

  采访中,该校副校长徐志飞告诉记者,在课后服务时段,老师们会给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及时完成当天的课后作业。同时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开设了十几项兴趣小组包括画画、科普实验、剪纸等6大类30多门课,供学生们自主选择,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现在我们的作业越来越少了,学校还开展了许多兴趣小组,有航模、篮球、足球、合唱团、舞蹈等等,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学生陈凌薇高兴地说道。

  据悉,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宿松县实验小学探索出了一条自己的模式,着力做好教学“加减法”,努力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切实减轻学生课余负担,结合“5+2”的特色教学模式,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办学特色、学生学习和成长需求,实行“一校一案”,切实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该校副校长徐志飞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课后服务形式,探索课后服务渠道,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拓展课后服务形式,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力争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我们兴趣班的学习当中来,满足学生的需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