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1-03 17:00: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春旺 张朝华   编辑:贾良月

  11月2日10时许,一青年男子窜至宿松县城林园步行街,手持一把砍刀,扬言要报复社会。为防止该男子伤及路人,沿街商户迅速出动,从店里拿出防暴棍、防暴钢叉,与该男子周旋,并拨打110。110迅速指令在林园步行街驻点执勤的特警和孚玉派出所民警,执勤警力不到2分钟就快速赶到现场,利用携带的警用装备,在商户们的协助下,成功将该男子制服,及时消除这起个人极端事件。此次个人极端事件的上演,是宿松县公安局多次组织特警、孚玉派出所和林园步行街商户实地开展商户“十户联防”应急处突演练的一个缩影。

图片1.png

图片2.png

  据了解,为筑牢城区社会治安防控屏障,今年10月,宿松县公安局在县城人员流动量大的林园步行街、林园广场的中心位置,设立警务执勤点,安排特警和属地派出所民警实行常态化驻点执勤,并建立商户“十户联防”工作机制,把这里相邻的十家商户,全部组成一个联防小组,确定一名联防长,还为每个商户和联防长配备了防暴器材;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联防长立刻吹响哨子,附近其他商户和联防长迅速响应,持防暴棍、防暴钢叉增援,在驻点执勤民警赶到之前,达到有效的自我防护。为确保商户“十户联防”在应急处突中发挥重要作用,10月份以来,宿松县公安局先后10余次组织驻点执勤特警和属地派出所民警,以及林园广场、林园步行街商户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