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1-05 15:05: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春旺   编辑:贾良月

  “包里香烟和现金是从哪里来的?”“包里带起子、木工刀做什么?”11月4日上午,宿松县公安局通过快速反应、多种侦查手段并用,于5小时之内,成功将两名江西籍流窜皖鄂赣三省实施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破获系列跨省撬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100余起,涉案价值十几万元。

  11月4日早晨6时许,宿松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先后接到县城14名轿车、越野车车主报警,称他们的车窗玻璃都被人砸破了,放在车内的香烟、现金等财物被盗。该局刑侦大队侦技人员迅速赶到县城东北新城、通德街等地,勘查现场、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录像。通过反复查看视频,侦查人员发现身材一高一低的两个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侦查人员围绕该两个青年男子开展侦查,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两人在两小时前频繁在县城孚玉西路一家酒店附近活动。侦查人员立即对该酒店进行走访调查,获悉两人昨晚在该酒店入住,今日上午九点乘坐出租车离开。侦查人员又迅速对该出租车进行追踪,发现该出租车朝望江县方向行驶。于是,侦查人员驱车赶赴望江县。11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侦查人员将入住在望江县城某宾馆内的该两人抓获,并从其随身携带的包裹内查获盗窃的香烟、现金、项链等赃物,以及起子、木工刀等作案工具。从接到报警到成功抓获该两名犯罪嫌疑人,侦查人员前后仅用了5个小时。

  经审讯查明,11月3日晚,犯罪嫌疑人熊某、胡某从江西南昌市乘车窜至宿松县城,等到夜深无人之机,利用携带的起子、木工刀等作案工具,采取撬车窗玻璃方式,先后对停放在县城东北新城、通德街等地的轿车、越野车车内财物实施盗窃,共作案14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另查明,今年10月份以来,两人先后窜至皖鄂赣三省十几个县市,采取相同方式,累计作案100余起,涉案价值十几万元。

  据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撬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与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在作案手段上有所不同,这种手段在作案过程中,产生的声响小,不容易被发现,这也是本案熊某、胡某在皖鄂赣三省作案100多起,能够屡屡得逞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该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宿松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