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1-10 11:05: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晓珍   编辑:贾良月

  宿松县在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坚持问题导向、源头防范、综合治理,不断强化网格化管理、智能化支撑、精细化服务,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图片1.png

  为强力推动风险化解和隐患整治,宿松县公安局探索建立商户“十户联防”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以十户商铺为最小单元,配备橡胶警棍等器材,遇有突发情况,实行联动联防。

  采访中,县园林步行街商户联勤组长张焰松说道:“我感觉这种网格式的‘十户联防’是非常好的,我们商户也非常积极地配合,当地的公安部门给我们配备了一些警用器械,比如说钢叉、还有防暴棍,而且还每天给我们来演练,告诉我们怎么去使用。”

  同时,宿松县公安机关还按照“做强城区、做实农村、做优边界”的工作思路,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实行辖区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巡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在城区设置9个骑巡警务工作站,实行联勤联动联控运行模式,屯警街面全面落实‘一 三 五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宿松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翀表示。

  而在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我县孚玉镇光明社区打造“四个一”网格做法,即一支网格力量、一个联动机制、一本底数清单、一套化解措施,网格员与社区民警通过“网格+警格”的融合联动,以网格“小平安”积聚宿松县“大平安”。

  孚玉镇光明社区工作人员李劲光说:“近段时间来,网格信息员通过信息摸排上报,与网格员共同处理矛盾纠纷11起,有效缓解了社区基层工作压力”。

  据悉,自9月份以来,宿松县统筹推进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共排查安全隐患653起,化解风险530起。

  “下一步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五大领域,以‘一失万无’的清醒忧患和‘万无一失’的坚定决心,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宿松。”宿松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柳斌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