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1-10 16:01: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政平 朱德流 何赤峰   编辑:贾良月

  “孩子们,你们上下学交通安全时刻牵挂着我的心,今天我来和你们讲讲有关学生交通安全的故事……”这是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退休民警杨金焰在马塘学校给学生作交通安全报告的开场白。

  近年来,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公安局关工委的安排部署下切实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退休老同志和优秀民辅警组成“关心下一代”团队,用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和决心,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防范交通事故发生。

  宿松县有近13万名中小学生,保障学生上放学安全一直是交警部门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该大队围绕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工作重心,通过“爱心”、“恒心”和“决心”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一是会同其他警种和综治部门每年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不少于4次,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的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超速行驶、电动三轮车和无牌证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在校园周边秩序整治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0多起。二是在城乡学校设立护学岗,每天上放学高峰,安排警力护学,风雨无阻。尤其是在每天晚上护送学生下晚自习,受到家长好评。三是完善校园周边安全设施和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今年以来该大队会同相关部门对全县中小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排查整治,新增“前方学校车辆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标牌180多块,施划震动带、人行横道120多处,安装减速带30余处.同时在全县公路沿线学校设立了60余个学生交通安全宣传阵地。三是关心留守儿童交通安全。大队每年在寒暑假和重要节假日期间组织老中青三代民辅警深入乡村留守儿童家中,提示留守儿童遵守交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组织警力在城乡道路查纠青少年违法驾驶机动车和电动车违法行为,扎紧学生安全篱笆。

  近年来,该大队高度重视学生法制安全教育,专门抽调人员组成了交通安全宣传队,通过“细心”和“耐心”,在每学期开学初、寒暑假前夕以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等重点时段深入学校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演唱交通安全歌曲、表演交通安全小品、朗诵交通安全诗歌、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等学生喜爱的形式,寓教于乐,受到了师生好评,取得了较好效果。与此同时,该大队加大对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形态的教育,专门创作了交通安全童话《新编龟兔赛跑》和交通安全挂图《交通安全“五本帐”》等作品,免费下发到学校,成为学校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的特色教材。

  为提高学生上放学“被看见”效果,今年9月份,该大队关工委专门给学生设计制作了交通安全反光小黄帽4000余顶,反光袖套6000余副,及时发放到农村公路沿线学生手中。

  该大队还联合局关工委在校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安全一起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开学第一课”等系列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40多场次,中小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能力不断增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