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1-11 17:04: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春旺 王军   编辑:贾良月

  11月8日,宿松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根据县局作出的遣送出境决定,将一名非法入境的越南籍女子遣送至云南省河口口岸,并与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作了交接,圆满完成此次遣送任务。至此,今年以来宿松县公安局共遣送“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5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三非”外国人处置工作,宿松县公安局按照“明确重点、全面排查、深挖线索”的原则,多措并举,多警联动,着力提升发现、查处、遣送“三非”外国人的能力水平,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分析掌握辖区食、住、行、游、购、娱乐动态,定期和不定期对出租屋、中小型旅馆、民宿、短租公寓等开展针对性摸底排查,及时发现查处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外国人的单位和个人。严格外国人住宿登记,落实旅馆业和出租房主、网格租房平台等申报主体责任,狠抓住宿“发现、登记、核销”各环节,随时掌握外国人落脚点和动态轨迹,提升对“三非”外国人活动主动发现能力。强化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对招聘、容留“三非”人员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教育培训机构、家政服务机构、营业性演出单位等开展联合检查执法,通过警告、罚款、停业、取缔、拘留、遣返等法律手段,增强法律震慑,有力遏制非法就业,清理灰色劳务市场,维护就业市场秩序。

  今年4月,该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严格落实外国人住宿登记工作,在县城一家酒店查获2名非法入境的越南籍女子,并及时将其遣送回国。

  “我们对查获的每一名‘三非’外国人,一律拘留审查或限制其活动范围,并将其个人基本情况上报到省级公安机关,由省级公安机关将有关情况通报该外国人所属国家的驻华使馆、领馆,对其真实国籍身份进行核实,或委托边检总站对其真实国籍身份进行核实;在确认其国籍身份后,即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并依法将其遣送出境。”谈起如何做好“三非”外国人处置工作,宿松县公安局副局长张方平介绍说。

  今年以来,宿松县公安局通过多措并举、多警联动,共依法查处“三非”行政案件7起,遣送越南籍“三非”人员5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