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1-18 17:13: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晓珍   编辑:贾良月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宿松县佐坝乡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近日,记者在宿松县佐坝乡天天食品有限公司咸鸭蛋、松花蛋腌制品车间内,工人们正将桶内鸭蛋、松花蛋一一捞出,一排排腌制的大缸里,鸭蛋、松花蛋半露出水面,如同乒乓球一般。而另一旁腌制好的鸭蛋从青色变成了酱色。工人们各司其职,将一颗颗鸭蛋、松花蛋包装好。

图片1.png

  正在分拣的孟爱姣是鱼雁村村民,曾在外地务工,她告诉记者自2012年公司成立以来,她就一直在这务工,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让她的生活是越过越“带劲”。

  孟爱姣说:“我们在家门口打工,一百块钱一天,还能照顾家里老人和小孩。”

  采访中,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引导农民发展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抱团发展。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经营方式,共销售咸鸭蛋、松花蛋2亿多枚,带动就业工人数达400余人。

  “下一步,我们乡将继续立足本土特色,把发展产业和带动群众就业作为‘致富增收’的主要抓手,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该乡党委副书记卢兵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