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1-22 10:46: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沈永亮 石磊   编辑:贾良月

  宿松县复兴镇套口村“90后”王安安,八年坚守在长江边开展保护候鸟、江豚、湿地等活动。他的坚守不仅增强了该镇居民保护长江的意识,也让当地的长江岸线环境变得更加优美。

  复兴镇地处长江中下游的北岸,襟江带湖,长江在该镇境内流经10个村(社区),岸线长度33公里。在该镇内走访,王安安的事迹被多数人所熟知。“那小伙子很不错,在江边坚守了八年”“年纪轻轻却耐得住性子,整天待在江边,一般人做不到”“王安安棒棒的,点赞”……

  从小就在长江边长大的王安安,自幼就跟随父亲巡护长江。从小的耳濡目染,让王安安有了要守护好长江碧水清波的决心。

  受父亲的影响,2013年时还在上大学的王安安,就加入了当地民间组织——宿松候鸟护飞队,义务开展护候鸟、护江豚、护湿地等活动。2018年他又加入了宿松都市志愿者协会,2020年他受聘宿松华阳河湖群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并担任巡护队队长。

  无论加入哪个组织,八年间,王安安每月都坚持参加长江大保护、巡护母亲河、创建湿地生态平衡、保护野生动植物等志愿活动。在宿松华阳河湖群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没有会费的情况下,他个人出资八千多元充实协会物资。“凝聚生态保护的民间力量,扛起义务巡河的责任,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保护好母亲河。”王安安表示。

  “长江水大浪急,在岸边玩的小孩子多,万一出了事,往往牵扯到一个或是多个家庭。”王安安说,自己从事的是一项很有意义的事情,接下来会继续加大对长江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保护一方净水,并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长江大保护治理工作中来。

  近年来,在王安安和队员们的辛勤付出下,复兴镇的长江岸线变得更优美,该镇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安全也多了一层保障。“最自豪的还是周围群众对自己的认可和点赞。”他说。

  因为八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努力,王安安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他也于2020年获评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石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