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1-11-26 15:09: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晓珍   编辑:贾良月

  发展特色农业,助农增收致富。近年来,安徽省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不断调整农业结构,结合当地实际,通过“党建+合作社+农户”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子,种植优质、高效、特色的羊肚菌,小小羊肚菌成为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新兴产业之一。

图片1.png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每年冬季来临时就是羊肚菌播种的时候。11月24号,记者来到隘口乡隘口村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只见一座座大棚整齐划一,规模宏大。大棚里十几名工人分工协作,划沟、播撒菌种、覆土......出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确保羊肚菌种植来年有个好的收成。

  采访中,驻村第一书记郭培良告诉记者,自2014年10月份以来,在安徽省委老干部局的帮扶下,先后投入400万元,大力发展各种特色产业。去年通过外出考察,又成功引进羊肚菌品种,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形式,盘活村集体经济,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今年是种植的第二年,虽然羊肚菌长相奇怪,但经济效益相当可观,着实让当地村民尝到了“甜头”。

  “羊肚菌是我们隘口村的特色产业,去年我们种植了12个大棚,集体收入在27万元以上。为了扩大规模,今年我们又搭建了12个大棚,目前有24个大棚 ,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在40万以上 。”安徽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驻隘口乡隘口村第一书记郭培良介绍道。

  “像我们年纪大的,在这大棚里能做些事,感到非常高兴,一天下来还有一百块,下半年还有分红。”隘口村村民邓勤学一边劳作一边告诉高兴地记者。

  据悉,近年来,宿松县隘口乡隘口村在省委老干部局的大力帮扶下,紧紧围绕“产业优化转型”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全面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扩大规模,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七月份、八月份我们分别到山东泰安考察了黑木耳种植,以及到霍山考察了石斛的种植,明年我们村集体收益争取达到100万元以上。”安徽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驻隘口乡隘口村第一书记郭培良表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