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2-01-24 17:01: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邓祥浩   编辑:贾良月

  腊月十八,年味渐浓。走进宿松县隘口乡西源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放眼望去,彩旗飘扬,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鼓声、戏曲声声声入耳。温暖的阳光下,西源村的老百姓喜笑颜开,这里的年味显得格外浓厚。

  为丰富春节期间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由宿松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文明办、中共隘口乡委员会、隘口乡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馆艺术指导的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安徽“村晚”西源村专场演出在西源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广场隆重开演。

图片1.png

  老百姓们自导自演,用美丽的歌声,曼妙的舞姿歌颂党,歌颂祖国,充分展示乡村文化振兴成果。演出在热闹欢快的广场舞《开门红》中拉开序幕,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民歌、文南词、小品、鼓书、黄梅戏等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连番登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艺术化宣讲诗朗诵铿锵有力,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尤其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南词和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鼓书、宿松民歌的演出,不断引起观众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还给评选出的道德模范、新乡贤、好婆婆、好媳妇等代表进行表彰颁奖,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力量,树立起“村靓”“村美”“村贤”的文明风尚。“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村晚”在《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扬并不是一句空空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南词”之所以在宿松县一直保护并被传承下来,这与宿松县文化工作者的努力分不开。每年宿松县及各乡镇不仅举办专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活动,而且在各种文化活动中都会有非物质文遗产的身影。这对我们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滋养的温床。”宿松县文化馆馆长雷鸣说。

  据悉,2021年隘口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看实效,组织开展各项文化活动90余次,服务28119人次。文化活动在隘口乡落地生根发芽,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繁荣昌盛,为营造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邓祥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