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2-08-03 17:50: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0.jpg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8月2日,宿松县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悬挂横幅、宣传展板等形式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举办“你点我检”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了解自己购买的食品是否安全,促进监管延伸,保障消费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宿松县创新开展“食安宿松”建设,持续推进食品安全“雷霆行动”和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紧紧围绕“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全力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安全,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是人们生活的头等大事,对我们餐饮业来说,也是高压线,不可忽视,人人应当参与,在日常中,我们都会严格把关对食品的索证、索票以及原材料各方面的相关程序,保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城区某酒店负责人高娟如是说。

  据悉,宣传周期间,各相关部门还将结合辖区特色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宣传活动,让食品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行动,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共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金洪表示。(张晓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