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9:53: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遇上有温度的执法就是处罚,我也高兴”。这是网民“碧水”给安徽省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平哥说交通》小视频的留言。

  自2022年3月初以来,该大队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宿松交警在线》视频号、抖音号发布原创《平哥说交通》交通安全小视频70余个,累计阅读量近2亿人次,点赞 220万人次,留言160万条。其中千万阅读量的视频7个,点赞10W+视频5个。《小手拉大手 安全一起走》小视频在微信视频号单条阅读量达到了3200万人次,点赞85万,留言2.6万。

  《平哥说交通》由该大队辅警李政平负责策划并担任说交通主角。着眼于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以及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陋习开展说教。为提高交通安全说教效果,展示交警执勤执法温度,李政平结合26年交通安全宣传的经验,采取现场查纠随机拍摄的形式说交通,向网民展示最真实的查纠和说教过程,做到不雕饰不粉饰,用原汁原味来吸引网民的眼球,用朴实、真诚的话语来感动网民,达到说教和普法效果。面对形形色色的交通违法行为人,李政平坚持理性与感性相结合的方式与市民进行交流,不卑不亢,沉着应战,在体现交警文明执法、温情执法的同时,不失执法者的威严,努力维护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威严。为准确回答和应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提问和“发难”,李政平在工作中注重学习交通法律法规,不断积累相关知识,努力练习口才和应对能力,通过亲和力去说服交通违法行为人,改变当事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认知,达到普法目的。

  为提高普法效果,李政平每天浏览数以千计的网民留言,吸取经验,改正不足。面对广大网民的好评,团队没有骄傲,把好评当成前进的动力。网民“心想事成” 的留言:“这样的交警才是好样的”被24846名网友点赞。网民“千里马”的评论:“如此温度执法,让违章者心服口服”道出了众多网民的心声。

  《平哥说交通》小视频发布以来,公安部交管局等政务新媒体和中国青年网等新媒体进行了转发。安庆市委和宿松县委领导对交警“有温度的执法”给予充分肯定。

  一个警示冒热气、宣教接地气、传播有人气的《平哥说交通》正成为该地交通安全宣传新平台。(宿交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