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2-09-23 18:56: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倡导绿色餐饮消费新风尚的要求,宿松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市市场监管局在餐饮单位中推行的“小份菜 新食尚”新餐饮举措。

  前期部署,上下联动。宿松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分局将市市场监管局下发的餐饮单位名单和大中型餐饮标准及时传达到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并对清单制排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市场监管所对照下发的各自辖区餐饮单位清单,认真排查餐饮单位是否为大中型餐饮,名单上的餐饮单位是否正常营业等。将该餐饮单位的经营状况及实际面积排查上报,如奶茶店、烧烤店、火锅店、自助餐等不适合小份菜以及面积不够、停业等情况的餐饮单位说明理由并清除名单。

  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收到推广小份菜有关资料后积极响应,按要求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小份菜工作进行布置落实。按照前期排查清单的餐饮单位数量印刷“小份菜”宣传讲解材料,在推行“小份菜”改革过程中,对餐饮单位告知实行标准:1.“小份菜”品种数量。各类食堂全面落实“小份菜”,做到应供尽供。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每餐次应提供不少于10个品种的“小份菜”,其他餐饮服务单位尽量丰富“小份菜”品种,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2.“小份菜”质量价格。提供“小份菜”的各类食堂、餐饮服务单位要保证“小份菜”的质量和安全,做到“小份菜”“大份菜”质量同标、价格合理。3.“小份菜”消费服务。各类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在经营场所通过张贴宣传画、摆放桌卡桌签、提供“小份菜”菜单菜谱或展示“小份菜”点餐信息等形式,积极向消费者宣传、明示本单位推行的“小份菜”,引导消费者适度合理点餐。

  宣传引导,绿色餐饮。下一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已落实小份菜的餐饮单位就餐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有关“小份菜 新食尚”标志,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争做“小份菜”的践行者、反浪费的监督者,共同推动形成推行“小份菜”、反对餐饮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 鲍佳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