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2-09-30 19:50: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9月27日晚19时许,宿松县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柳坪乡龙河村郑家寨,有一位老人上山后一直未归。

  辖区柳坪警务室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民警辅警赶赴事发地点。经走访当地群众,了解到走失老人叫吴菊兰,女,七十多岁,下午13时许独自到龙河村郑家寨一带的深山里采摘毛栗,身上携带着一条白色蛇皮袋,之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可能迷失在深山中。随即,民警召集龙河村村干部及周边村民,兵分三路,围绕郑家寨周边的山林开展搜寻。郑家寨周边山峰林立,每一座山峰的海拔高度都有500米以上,里面丛林密布,枝叶茂盛。救援人员经过一晚的紧张搜寻,直到次日凌晨仍未发现老人踪迹。

  情况紧急,警务室急忙向县局领导请求增援空中搜寻。宿松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从事无人机操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县局指挥中心的调度下,迅速携带无人机进山搜寻。经一个小时的空中搜寻,无人机在茫茫大山中,发现在郑家寨白水坡山腰处有一疑似蛇皮袋的白色物品,地面救援民警见状,再次组织村民进山,赶往白水坡进行搜索,经过半个小时寻找,发现瘫坐在地上的老人吴菊兰。9月28日13时许,救援人员成功将老人营救下山。

  事后,据吴菊兰老人回忆,9月27日傍晚时分,她背着蛇皮袋下山,因身体过度疲劳,以致精神恍惚,加之傍晚树林里光线昏暗,不知不觉迷失了下山的方向,后来不得不在山里面过夜。(孙春旺 王意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