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2-10-17 20:36: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敬重老人是美德,心系百姓远传名;家家都有老一辈,要学警察好精神!”10月15日晚,发布在宿松县公安局五里派出所万元警务区“警民议事群”的一首打油诗,引起群内网民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跟帖点赞并转发到其他微信群,一致表达对五里派出所民警竭力帮群众找回走失老人行为的敬意。

  10月15日17时44分,五里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孝琦接到辖区孚玉镇万元村王屋组居民陈某报警,称其81岁的老母亲于下午14时许,从家中外出,一直未回。刘孝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报警人陈某,通知陈某迅速将其母亲照片发送给他。收到照片后,刘孝琦急忙编辑寻人信息并附上照片,分别发送至黎冲、万元警务区“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同时编辑协查信息发送至接处警微信工作群,多渠道开展寻找走失老人工作。

  发完各类信息后,刘孝琦根据陈某提供的情况,带队驾驶警车围绕走失老人当天的活动轨迹开展搜寻,同时与万元村治保主任、走失人员家属保持联系。20时30分许,民警接到辖区牌楼村祝屋组一居民电话,称一名陌生老人在其家中休息,与“警民议事群”中民警发布的走失老人十分相似。在确认无误,民警立即联系陈某告知其母亲已找到,并与陈某等人一同前往祝屋组将老人接回,并将已找到走失老人的信息发布到各个微信群

  作为万元警务区“警民议事群”中的一员,五里乡村民刘洁枝通过微信群目睹了五里派出所民警竭力寻找走失老人的全过程,被民警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精神所感动,于是写下了文章开头的那段打油诗。(孙春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