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2-11-16 20:42: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 宿松县拘留所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精细化安全管控,大力推进“智慧监所”建设,赋能管理工作,连续6年被评为“全国一级拘留所”,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荣获全省拘留所矛盾化解先进集体、创做建活动先进集体和三项重点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过去,我们对被拘留人每日的起床、教育等所有活动,都是靠人工喊话;现在我们将所有活动都通过电脑进行了编程,一到活动时间,系统就会自动语音播报。”谈起“智慧监所”实战平台建设对拘留所工作带来的变化,宿松县拘留所所长董飞飞一脸自豪。

  2018年以来,宿松县拘留所先后投资230余万元,建成集应急报警、门禁管理、巡视管理、被拘留人报告、智能电教等于一体的“智慧监所”实战平台,并实现可视化多维度应用和“一键式”操作。在每个拘室安装了自动报警装置,一旦被拘留人发生夜间起身、超长滞留、攀高等行为,值班民警都能实时通过“智慧监所”实战平台发现,有效提升了网上巡控的智能化水平。

  10月6日晚11时许,2号拘室突然发出急促的警报声,值班民警快步赶去查看。原来,被拘留人张某因身体不舒服,多次起床活动。经诊断,张某患有输尿管结石,所医立即对其采取紧急救治措施并送县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副所长张岱在拘留所工作了七年,见证了拘留所工作从传统管理到智慧管理的发展过程。他说,随着治安形势的变化,现在拘留所年收拘的被拘留人人数是过去的几倍,七个拘室经常住满了人,如果沿用传统的管理手段,晚上即使是六七个人值班,也都应付不过来,而且承担着很大的管理风险,幸亏实行“智慧监所”管理模式,现在不管哪里有“风吹草动”,值班民警只要通过自动报警装置,就能及时、准确发现。

董飞飞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拘留所依托“智慧监所”实战平台,通过在线视频“云调解”方式,还化解了很多社会矛盾,既维护了疫情期间监所安全稳定,又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矛盾化解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今年10月4日,周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入所后,周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教育管理工作,并扬言报复社会。鉴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民警决定通过在线视频方式,邀请周某户籍所在地乡村干部一起进行“云调解”。在大家的合力开导下,周某的心结终于被解开,主动承认了自身错误。

  据了解,通过深度应用“智慧监所”实战平台,2020年以来,宿松县拘留所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民警零违纪、执法零过错、监所零病亡”的管理目标,并通过“云调解”方式成功化解社会矛盾98起。(孙春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