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2-11-18 18:25: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的大局,一头牵着千家万户。今年以来,宿松县人社局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援企稳岗、扩岗增容、重点群体就业“组合拳”,稳岗扩岗促就业。

  今年年初,原在深圳务工的张海豹,现在在安徽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名技术操作员,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他就是在今年通过人社局招聘入职这家公司,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和优厚的就业补助,使他在家就业更加安心、暖心。

01.jpg

  “之前一直是在外面工作,一直关注家里的发展信息,这次也是通过人社局的招聘信息,回家找到了满意的岗位,既能挣到钱又能顾到家,两全其美。”安徽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张海豹说道。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像张海豹一样的“返乡就业”的人员,在就业促进行动中,宿松县人社局把稳定就业作为群众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通过劳务输出、企业吸纳、就近就业、公益岗安置等“多轮驱动”,不断扩宽就业渠道。

  安徽中天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崔丽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是根本,技术是核心,我们公司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以及使用,在人才引进及稳岗就业方面,多次与宿松县人社局进行深入探讨与沟通,并出台了一系列的待遇政策,使人才能够引得进、留得住,并且能够发挥重要的岗位作用。”

02.jpg

  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宿松县人社局建立重点企业用工人社服务专员包保制度,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用工招工服务,举办招聘会98场、服务企业用工1991户次,达成就业意向2571人次,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36.76%、255.26%、270.63%,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3838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062人。贯彻实施“53353”拓岗行动,全县开发青年见习岗位576个,短期见习319个,临时性专项岗位292个,公益性岗位334个,分别完成目标任务137.14%、132.36%、132.72%、151.81%,安置上岗308人;建设“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覆盖10个社区,登记求职居民数15085人,服务企业数1033户,发布招聘岗位2596个。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就业569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1.21%。

03.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宿松县人社局从职能、职责出发,全力打造营商环境‘人社模式’,扎实开展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打造‘2+N’服务品牌等举措。下一步我们人社局将继续实施更多暖民心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宿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晓娜表示。(张晓珍 张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