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3-03-24 19:19: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春分时节,柳吐新绿、姹紫嫣红,水清鱼跃、莺飞草长,这是许岭镇湖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景象。3月23日,宿松县许岭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办、科协全面部署开展2023年“一乡一品”“春季护鱼”专项行动,吹响全镇“十年禁渔”春季行动冲锋号,守护好一湾湖水。

  清明前后,正值季节更替之际,气温明显转暖,水体中的水草丛生,水生物大量繁殖,这时鱼儿纷纷游向水草丛生、1米左右的浅水区域觅食,并准备产卵。大多数鱼类繁殖生育、产卵前后十分活跃,因而食欲旺盛。此时是一年当中的垂钓旺季。

  志愿者向全镇广大钓鱼爱好者发出“爱我母亲河湖永葆家乡美”文明垂钓的倡议,提醒大家不在禁钓区垂钓、不使用违规钓具、不使用违规钓饵、不买卖交易渔获物,自觉做文明垂钓人。十年禁渔可以让水生生物资源得到大量繁殖,有效恢复河湖生态环境。村民张秀芳表示,“我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守法文明垂钓,做好护卫母亲河湖的参与者、实践者。”(通讯员 周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