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4:47: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3月22,宿松县新黄梅演艺公司(县黄梅戏剧院)演员何世平演唱的黄梅戏《天仙配》在陆家嘴金融城东方金融广场大厅得到观众们一致好评。

  “委婉清新的黄梅调、唯美的戏曲情节,精美的戏服,通过这次近距离的接触黄梅戏,完全颠覆了我对黄梅戏的原有认知。”年轻白领张蕾说道。

  一场长三角文化交流和联动,一次传统与现代碰撞,一次艺术的邂逅,让徽文化黄梅戏剧闪亮在“东方巴黎”上海。

图片1.png

  据悉,宿松县新黄梅演艺公司此行旨在参加长三角精品剧目展演季,22日到23日为期三天的演出,为上海市民带去了黄梅戏《闹花灯》、《罗帕记》、黄梅戏歌《黄梅飘香》等10余本经典折子戏、唱段,台上台下互动,用传统文化滋养心灵。“文化走亲”精品剧目展演,实现了长三角区域文化资源共享。

  宿松县地处吴头楚尾,浩瀚长江一衣带水,把皖、鄂、赣三省紧密相连,数百里通江大湖使上至武穴下至安庆舟楫通达,这里自古农渔并重,水陆通衢,商贾云集,交流频繁、人文昌盛。这里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诗歌之乡”,诗仙李白在宿松留下了“二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的千古佳句。“魅力宿松”最是文化能致远,宿松县文旅体局用“文化走亲”的方式推进“走出去”,与长三角城市之间互动密切,积极融入长三角,扩大宿松文化旅游“朋友圈”,全面提升宿松县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优质文艺产品供给,推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精品力作,更好地传递主流声音、凝聚社会共识,与长三角在一体化中“亲如一家”。

  长三角地区精品剧目展演,扩大了经典剧目、名家大戏的传播范围,也为地方戏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传统戏曲创造了“新舞台”,为传统文化走进青年架起了“高速路”,提供了“直通车”。

  尊重群众需求,寻找文化服务新方式,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守护好文化的根,培育好新生的芽,宿松县文旅体局始终秉持文化生产一切为人民的理念,着力推进文化产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步伐。(杨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