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3-03-30 10:45: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快速生长期,为最大限度遏制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宿松县禁毒办在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利用无人机以“空中巡查+地面踏查”相结合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让“毒株”无处遁形。

图片1.png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先采用人工实地巡查的方式,深入山林田地、村民房前屋后、野外空闲荒地进行细致地踏查,然后针对辖区高层住宅楼顶、围墙院落、陡坡等处踏查人员不便到达的地方,即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航拍和鸣笛等方式,切实做到“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死角”,确保毒品原植物无处容身。

  此外,通过展示罂粟花、罂粟果照片,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罂粟花、罂粟果的外观特征,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的辨别能力,

  自3月25日开展禁种铲毒排查行动以来,全县未发现一例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行为。(孙春旺 叶红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