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3-05-24 15:40: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真是受益匪浅!” 5月18日上午,在“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在华亭镇开展的“忆峥嵘岁月 悟初心使命”活动中,来自车河小学601班的少先队员葛佳怡说。

W020230519625005285526.png

  当天上午,华亭镇组织车河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车河村祝尔昌革命烈士故居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走访、老党员授课、瞻仰烈士纪念碑等形式,让队员们了解了革命烈士祝尔昌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广西籍国军部队抗日牺牲的红色革命故事,寻访红色印记,聆听先进事迹。

  祝尔昌同志1927年秋回宿松后,积极宣传马列主义,发展中共党组织,建立革命政权,武装革命,组织群众开展反帝反封建活动,开展“三杀”“四抗”。1931年3月,宿松县委在下湾改选,祝尔昌先生当选为中共宿松县委书记,抓党组织发展,并如火如荼在西乡开展革命活动。1932年春祝尔昌代表宿松县委到湖北英山县委参加“肃反”,祝尔昌被张国熹极左路线者错杀,牺牲时年仅26岁,宿松县委被撤销。

  在老党员的讲解及现场观摩过程中,少先队员们了解到祝尔昌同志一生酷爱自己的国家,他的精神、功绩永远值得缅怀和追忆,他的一生,是不断革命坚持战斗的—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事迹,引导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激励了少先队员们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通讯员 何志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