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宿松县

中安在线   2023-05-24 20:26: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宿松县许岭镇主动贴近非公企业需求,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能力为突破口,从建强组织、结对共建、保障服务等多举措入手,不断促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链”,建强组抓引领

  以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为抓手,向全镇入库的12个非公企业选派了2名党建经验丰富的指导员,帮助建强党组织,梳理清晰党组织脉络,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班子,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为企业献策、争创党员先锋岗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

  2022年以来,许岭镇非公企业共新建党支部3个、新建工会10个、新建共青团4个、新建妇联10个。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累计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40余次,发展党员5名、发展对象5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各党组织生活能够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

  拓宽“服务链”,保障服务促引领

  结合“为企优环境”活动,严格落实党建联系点制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非公企业了解生产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服务。镇经发办和项目办主动靠前,根据企业需求,列清单、出措施,上门“量体裁衣”,送政策、送服务,让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操作指引、风险提醒、监督举报等多位一体的专属服务。

  2022年以来,许岭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走访150余次,解决经营难题22个,为企业办理各项服务事项180余件,切实抓好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各项任务的转化落实。

  整合“资源链”,结对共建提引领

  推行机关与企业支部结对共建、村企产业联建发展模式,引导非公企业发挥优势,帮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指导非公企业统筹多方资金资源,采取“村+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产业撬动、项目带动,建设猕猴桃、金银花、蓝莓等产业示范基地。

  2022年以来,安徽中明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宿松康誉无机保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邻近5个村结对联建,通过组织联建、发展联帮、实事联办,累计建设项目26个,投资900余万元,吸纳当地群众就业60余人,非公企业营业额逐年增长,实现企业发展与村级集体经济互惠共赢。(通讯员 张成龙 王学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