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1-15 16:17: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向军 杨祖高   编辑:钱锦

  1月14日下午,桐城市龙眠街道联合龙眠市场监管所召开辖区内能承担50人以上宴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集中约谈会,辖区内19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以及街道食安办、企业办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疫情期间群体性聚餐存在的各类风险,共同学习了《致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组织餐饮单位签订《桐城市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承诺书》,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相关责任,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龙眠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落实及50人以上宴席报备程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入口、收银处设置1米间隔线;二要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强化“人物同防”措施;三要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并做好相关记录;四要严格控制聚餐人数;五要做好每天环境场所的消杀、通风工作;六要做好就餐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及佩戴口罩工作;七要倡导文明就餐,推广使用公勺公筷。

  约谈会上还对长江禁渔、厉行节约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要求各餐饮单位利用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开展上述工作的宣传活动。

  下一步,龙眠市场监管所将加大餐饮环节检查频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促使餐饮产经营者自觉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辖区餐饮环节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汪向军  杨祖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