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1-21 17:26: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丽 吴秋实   编辑:钱锦

  桐城市大关镇为提高消费扶贫成效,通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拓宽扶贫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见成效。

  该镇精准摸排辖区内符合扶贫产品认定的带贫主体,由专人负责指导经营主体进行扶贫产品认定,通过精心筛选申报,目前已有6家带贫经营主体17个产品通过国务院公示发布,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额共计达12180万元,累计带动贫困户227人次,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275.7万元。

  该镇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开展农产品上行资源摸排,帮助贫困户销售茶叶、鸡蛋、土鸡等多种农产品共计40余万元,依托安徽诚友蛋品有限公司为龙头,形成“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电商新模式,带动贫困户销售农产品91余万元。

  该镇积极组织扶贫产品供应商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行动第四方服务平台,目前全镇6家带贫经营主体的17个产品已全部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同时大力推介、展示、销售扶贫产品,助力发展优势产业,打造优势品牌,拓展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该镇以贫困户自我发展和合作社(企业)带动发展为突破口,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开展“消费助贫”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扶贫产品,进一步拓宽消费扶贫的覆盖面,免去了中间环节和解决了贫困户产品“卖难”的问题,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该镇通过工会福利的形式引导机关企事业职工购买扶贫产品3.24万元。

  消费扶贫是促进贫困群众主动发展增收、持续稳定脱贫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有力解决扶贫产品“卖难”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重要平台,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更多地参与消费扶贫,全方位推动扶贫产品市场销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吴丽  吴秋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