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1-22 11:08: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项胜 吴菲   编辑:钱锦

图片1.png

  1月20日凌晨12点30分,人们入梦正酣时,国网安徽桐城市供电公司正在35千伏青草变电站10千伏青草塥08线大道、大道2、十一中三个台区有条不紊地更换跌落保险、避雷器及引下线,悄然打响了设备消缺抢修攻坚战。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供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大力排查设备隐患,利用夜巡、特巡、红外测温等多种方式发现10千伏青草塥08线大道、大道2、十一中三个台区的设备有过热、放电现象,10千伏青草塥08线上共有公用变压器28台、生产口罩及劳保卫生材料的企业专变用户10台,涉及居民4068户,如不及时消除隐患,造成该线路故障停电范围大,涉及商户、企事业单位及居民生产生活用电。为避开用电高峰抢修设备,保障电力客户的正常生活用电,该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一面进村入户到企业开展抢修停电宣传,一面进行现场勘查,研究抢修方案,决定采取零点作业的方式抢修消缺。

图片2.png

  经过多方组织协调和紧张周密的准备,抢修工作于零点30分停电后正式开工。时值寒冬腊月,半夜施工对于一线员工而言是最疲倦、最难熬的。但随着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抢修等工作相继展开,抢修人员克服冬季夜里阵阵寒风带来的困难,在空中与冰凉的设备为伴,手指冻得没有了知觉,只好呵一口热气活动一下继续干。在又困又冷的环境下,抢修人员的道道工序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共更换跌落保险6只、避雷器3只、设备线夹8只、高压引下线6根、压接线鼻24只,在凌晨4点终于完成抢修工作,成功消除了缺陷。

  这次“零点抢修”,避开用电高峰,最大限度地减少检修对客户用电的影响,有力保障了居民春节期间的正常用电。(项胜 吴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