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记桐城双港志愿服务队开展“大爱压岁”送红包活动

中安在线   2021-01-25 15:16: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春燕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献一份爱心,温暖冰冷寒冬!

  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

  1月23日,桐城关爱女孩网双港镇志愿服务队开展“大爱压岁”送红包活动,为双港镇24名困难学生送去大米和爱心红包,共送出大米25袋,红包总金额为31600元(包含汪会长结对资助小虎同学的1000元)。

  清晨的双港小镇雨雾蒙蒙,新年的脚步随着节气越来越近。双港镇计生办公室内,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胸挂志愿者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分片区、数现金、装红包,一只只鲜艳的大红包将喜庆包围,等大家分组完毕,兵分四路,在各村妇联主席的带领下顺利前行。

  当志愿者们来到小虎家门前,小时候十分调皮、活跃的小虎,长大后却害羞的躲在奶奶身后,奶奶着急的说道:“你看这孩子,小时候特别乖,见到人都知道喊一声,现在好了,越大越不会叫人了。”志愿协会会长汪六五抚摸着小虎的肩膀说:“叔叔是看着你长大的,你小时候是个很阳光的小朋友,现在也慢慢的长成一个小伙子了,叔叔一直都很喜欢你,也一直在关注着你,平时也要多学会与人交流,这对你以后步入社会是很有帮助的。”随后将红包和大米送上,汪会长又从自己的钱包中拿出1000元,在一番拉扯中,硬塞到小虎奶奶 的手中。

  半个月前走访新增的2名贫困学生这次也纳入了“大爱压岁” 走访中。当志愿者们和该村妇联主席再次来到桐静的家,小姑娘正安静的在房间写作业,当爱心红包送到她的手中时,小姑娘笑靥如花,开心的将红包紧紧的放在胸前:“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学习的!”

  年年人不同,岁岁爱相似!一只红包一份爱心,一张笑脸一份希望!这些孩子经历了家庭中的各种变故,他们燃起了对生活、对学习的希望,树立起战胜困难、积极向上的信念,他们在用学习证明自己,在迎接新年的同时迎接新的自己!

  以行动成就爱心,让关爱走进生活!本次活动走访,感谢合肥一开公司姚总为贫困家庭捐赠的25袋十斤装的大米;感谢志愿者汪六五、汪桂平、潘新民、汪明生提供的爱心车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