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1-27 15:24: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泽龙 金诗松   编辑:贾良月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新年的脚步日益临近,游子归乡之情也与日俱增。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变化,部分在外务工群众的心也开始惴惴不安。究竟回不回家过年,能不能回家过年,回家之后是否还需要隔离,隔离时间要多久,这些问题都困扰着满怀归乡之心的游子们。

  “党组织就是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我们要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解决。”松山村党总支书记金吉友在村“两委”、后备干部会议上如是说道。

  在他的带领下,全体村“两委”成员、后备干部和广大党员走家串户,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解答群众疑惑。通过电话、微信、QQ等平台,切实掌握外出返乡人员动态,及时推送疫情形势报告,倡导中高风险地区拟返乡的群众就地过年。对于确需返乡过年的群众,村党总支主动与桐城信灵医学检测点做好沟通和对接,将核酸检测证明拍照后通过微信发送给返乡群众,再将纸质证明集中送至检测中心,避免了群众来回奔波。对返乡居家隔离的群众,积极做好上门跟踪服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从北京市海淀区返乡的群众金四清感慨道:“现在村里的服务真是周到,我一路绿灯到家没有一点耽搁,到家后村里的年轻党员村干还经常来关心我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不是需要居家隔离,我自己都想出门帮村里做点事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