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1-27 15:26: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藕玉胜 江乔   编辑:贾良月

  嬉子湖镇珠檀村位于桐城市西南部,依靠传统农业发展经济,由于地势不平坦,农业发展滞缓,农民收入不高。珠檀村注重培训村干部和种植养殖大户,按照“传、帮、带、”的帮扶思路,扶贫扶志,让更多人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认识到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珠檀村的党员费章杰,曾经是村委干部,如今是村里的种田大户,一直把带动脱贫致富作为人生使命。费章杰说:“作为党员,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把带动村民致富作为首要任务。”而他也确实身体力行着,他和胡龙民就是“传帮带”的最好示范。村民胡龙民由于身体不好,家里看病也欠了一笔钱,珠檀村把他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被识别为贫困户后,费章杰主动找上门来,邀请他到自己的农场务工,一年纯收入一万多元;同时传授他脱贫“小诀窍”,在他的帮助下,胡龙民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首先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好,田地种玉米杂粮,家里后院养殖土鸡,通过种养结合,打造循环经济,当年就实现了增收3000元。针对“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脱贫,珠檀村也为贫困户胡龙民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在产业种养方面,积极帮助学习种植技术,为其申请产业扶贫项目,使其产业发展有保障,利用扶贫贷款入股分红增加收入。同时村两委充分利用网络交易平台、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解决胡龙民后顾之忧。通过积极帮扶,精准助力,保障稳定脱贫。

  在费章杰的引导下,胡龙民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脱贫道路,也让胡龙民走上了为其他贫困户宣讲政策的道路,鼓励他们脱贫致富,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脱贫攻坚虽然已经收官,但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珠檀村将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自力更生稳定一批,精准帮扶助力一批,党员示范带动一批,保障不返贫,奋力奔小康,为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