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1-27 16:37: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林娟 都七九   编辑:贾良月

  为弘扬正气,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积极参加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桐城文昌街道对自觉参加守山护林优秀党员姚尚荣进行了通报表彰。

图片1.png

  图为文昌街道防火指挥部负责人表彰姚尚荣同志现场

  2021年1月19日下午16:40,文昌街道碧峰村百花村民组老党员、原村民组长姚尚荣正在田间生产劳作时,发现有人携带纸鞭上山违规用火祭祖,他立即意识到当前正处于防火期,天干物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刻不容缓,姚尚荣果断报告村委会后,又不顾年老体迈紧追上山制止,迅速控制肇事者和锁定现场证据,随后会同迅速赶到的街道防火办、碧峰村两委干部和护林员,及时扑灭了火点,化解了一起较大森林火灾险情。事后经公安机关查明:此次野外违规用火肇事者系一名城区精神智障人员引起的,已由公安机关责令其监护人领回并严加看管。

  文昌街道在通报中,表扬了姚尚荣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自觉参加守山护林的高贵品质,不忘初心使命,恪守党性、担当职责,并给予现金奖励。街道党工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市民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爱护山林,自觉制止野外用火行为,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为全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