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1-27 17:44: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钱银   编辑:贾良月

  为积极应对农村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连日来,桐城市吕亭镇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管控、创新方法”的原则,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垃圾清理清运,全域环境消杀,健康知识科普、经营场所管控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从而,有效阻断冬季病毒源和污染源,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1.png

  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全面开展健康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合理膳食、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志愿者沿街道捡拾烟头、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清理乱堆乱放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病媒生物孳生地,筑牢卫生安全防线,守护百姓健康生活,切实落实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任务,不断深入推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的帮助,让我有了稳定的工作,使我能够用自己的双手脱贫,我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充实。”低保户张道飞说。52岁的张道飞每天早上七点钟和下午六点钟他都会准时拿起扫把,推着保洁车,将责任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在打扫过程中,他不忘每一个细节、不落下每一个“死角”,地上的塑料袋、纸片、烟头、枯枝落叶……都被他一一捡起或撮进簸箕,一弯腰,一起身,动作轻快而又麻利。

  石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爱国卫生运动的展开,不仅净化了辖区居住环境,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还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传播到群众中,让爱国卫生运动成为常态化、日常化,还增强了居民的文明素养,形成了思想和行动自觉。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共同营造洁净优美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工作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