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桐城市

中安在线   2021-03-01 15:15: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枫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桐城市拓宽渠道、健全机制、明确职责,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的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从而实现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党建工作有人抓、会指导、能开展的良好局面,助力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该市严把标准,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坚持双向选择,通过征求干部意见和发放企业需求调查表,了解企业需求人数、理想类型、特质条件、意向人选等。对双方有意向的尽量满足,没有明确意向的,按专业特长、工作岗位、地域特点等关联度原则,合理“配对”。坚持好中选优,以属地派驻为主,实行“三优先”,即熟悉党务又懂管理的干部优先、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优先、有专业会特长的干部优先。实施“银领计划”,从退出领导岗位的科级干部中遴选专职党建指导员29名。

  该市健全机制,落实待遇保障。建立非公党建月报告、季调度、半年一评估制度,对完成目标任务的党建指导员,落实相关待遇,每人每月给予300元专项工作补助。对工作督查中发现没有完成目标要求的,根据督查主体,按基层党委、市级、安庆和省级,分别扣除当月补贴、季度补贴、全年补贴,并进行通报,激励约束更具刚性。注重廉政教育,党建指导员向企业和基层党委公开作出承诺,不在企业领取任何报酬,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该市明责履职,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要求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安徽省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文件要求,明确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促进发展、建设先进文化、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和谐稳定五项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下发“两清单一计划”,对党建指导员实行目标导向和任务管理,在发挥服务作用上求实效,按“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已规范抓创新”的原则,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提倡发挥个人特长和经验优势,接受业主安排,积极参与和协助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做好各项服务企业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四项竞赛”活动,即金点子竞赛、岗位劳动竞赛、节能降耗竞赛、结对帮带竞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